close
週末,雖迎來煙雨的氣候,探訪花蹤的熱血仍沒稍減,換上壓力跑褲,再套上一件短休閒褲,披上襯衫,牽起久違的單車,出發。
心裡有兩個點,一是跑紅芭樂園直搗櫻花大道,一是到泰安賞櫻,經琢磨一翻後,隨行且走的,往火炎山方向而去。
道路兩側的田園,已可窺見白蝶翩翩,這是春天來臨的訊號,這有一點負面的是,細小蚊蟲多,容易不小心就被侵入眼裡,我不喜歡這感覺。

記得幾年前,曾經大伙結伴一起來此,但時經久遠,大伙已散,很難再湊齊,熟悉的路段,高鐵從眼前呼嘯而過發出轟隆隆的巨響,我繼續往前踩踏我的輪盤,邁開愉快有自在的心,誰說高處不勝寒,此刻我更覺清風傲骨。
穿過熱鬧的小市集,漸漸來到羊腸小徑的田野小路,一邊是嘎嘎作響的竹林,一邊是山下人家耕田種菜的風光,再往更裡邊的小坡段路深入,更是人煙稀少,用荒郊野外形容有過之
而無不及呀!

竹林裡不知是風的戲弄,還是暗藏著猛獸之類,總讓我覺得好似有雙眼在伺機而動,再往裡邊再探一 些,頭皮有些發麻,這是確定該是回頭的時候了,用最快速度巧妙的無聲轉頭,狂奔在這片竹林中,直到再次見到山上人家整個輕鬆起來,原來有些事不是一個人可以的,有些伴就是促使成功的墊腳石。
剛的上坡汗水沒有白流,現在下坡的速度直穿出繭,速度帶領著風落下如雪般的落葉,正和我一一拂身而過,就是這股倔強,將我慢慢踩出自我。

單車手機架上播放著最喜歡的那首"三吋天堂",愉悅的心也跟著旋律哼了幾句,沿途上散步的野狗,院子裡玩樂的孩子,就成了我最好的聽眾。我聽見了齒輪轉動的聲音,也聽見那沿途一片落紅的呢喃,落羽松為山色添了不少生氣呀!我的家鄉竟是如此的美呀!

回程,遇見熟客,不解風情的我,輕輕的與之合影,即就此別過。
看高鐵列車又經過了南北各一趟,才滿足的踏上歸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灌溉心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