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_2dd728a.jpg

一周年了,懷想一年前的今日,因為颱風而被滯留在台北車站

當所有列班都停駛,風雨加劇的台北街頭,不知所措的我,抬眼望向天空直落的雨線

摸摸口袋裡剩餘ㄉ錢,想著回不了家,應該還可以在台北多留一天

此時,手機裡賴傳來方圓一貫的問候,在無奈ㄉ當下也隨口一提被滯留在台北ㄉ低落心情

手機裡的方圓頓時回我一句:"要我送妳回家嗎?"

本以為一句玩笑話,畢竟沒見過面,霎時有那麼幾分鐘ㄉ時間 ,我猶豫了

走到車站外,伴著風雨聲,燃起了菸,思考著,該不該?

最後還是鼓起勇氣,再確認,方圓仍是很肯定ㄉ回應我,"真ㄉ可以"

想著這颱風不知何時過境,車站外滿滿無法回家ㄉ人潮,於是我答應了

一小時等待的時間裡,我依然站在車站外,抽著菸,一位外勞朋友過來要了根菸

這樣ㄉ場景,也終是始料未及ㄉ...

看著賣口香糖ㄉ阿姨,坐著輪椅電動車,穿梭在雨陣中

最後她把目標轉向了我,我挑出口袋裡ㄉ零錢,索性拿了條口香糖

繼續在煙霧中看著她向一個個拒絕她ㄉ旅客,努力ㄉ掙錢

約莫半小時後,她再次ㄉ從我面前駛來,於是我好奇ㄉ開口問ㄌ阿姨

為何在風雨中還販售著口香糖,她回答我,因為她單親,孩子還很小,她必須出來賺錢

天色漸暗,風雨漸強,孩子自己在家,她賣完口香糖要趕著回家去

我看著眼眶泛紅ㄉ阿姨,心情卻也跟著難過

於是我掏出了我口袋僅剩ㄉ錢,全部給阿姨,並且要她加油

阿姨客氣ㄉ跟我說,不用這麼多錢,我說沒關係 ,我也就只有這些

希望阿姨跟孩子都能日子過得平安 過得好

看著她離去的背影,心很酸,卻世間本是如此,我很慶幸雖我單親,但辛苦ㄉ日子顯然已熬ㄌ過去

一個小時候,雨稍微停歇,正準備從背包中拿出菸抽,遠遠看見一個高大ㄉ身影,撐著傘,喚著我的名字

我一抬頭,我看他,他也看我,兩個不相識ㄉ人,卻一眼就識出彼此,然後一起撐著傘離開台北街頭

傘下的我,顯ㄉ矮小,不敢正視抬頭看他ㄉ長相,只默默跟著走,到停車場牽車

他也不多話,空氣中只剩下車子裡ㄉ音樂,撥放那首我兩都熟悉ㄉ"半壺砂"

車窗外ㄉ風景,除ㄌ風雨拍打,還有一種奇妙ㄉ變化

對於眼前這個陌生ㄉ人,卻沒有一絲害怕,害羞反而更多

一種很令人安定安心ㄉ心情,沒有太多情緒,很自然ㄉ就走再一起ㄌ

Image_90f9ca5.jpg

懷想這一年走來,我們從未爭吵過,每周末ㄉ123公里路,我的等待,他ㄉ到來,是甜蜜ㄉ

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比我家人更了解我

從來沒有一個人讓我感覺我ㄉ生命可以為一個人發光發熱

一個愛我也愛我的孩子,無微不至ㄉ體貼勝過於愛他自己

一個讓我很放心,讓我相信,讓我在跌跌撞撞中,重新去獲得愛

原本以為,流浪是我的至終,冥冥之中上天已經為我做ㄌ最好ㄉ安排

我感謝他來到我的身邊,為我套上指戒,給我溫暖ㄉ家,呵護我們母女ㄉ無悔

Image_0a358ae.jpg

真心,無需太多言語,也不需任何心機,很自然ㄉ心與心就能契合

18年ㄉ單親生活,一段段拼湊,或許曾經傷心,曾經失落

但唯有壯大自己,才能遇見真實ㄉ內心所要

一周年,老公特地選了這夜景餐廳,我們一家三口,就是最幸福ㄉ事

當華燈初上,望眼無際ㄉ燈海,抬頭滿天ㄉ星斗,晚風吹來,多浪漫溫馨

Image_4326520.jpg

這是一個值得紀念ㄉ日子,是初見也好,牽手一輩子也罷

我的生命將不在流浪,為眼前ㄉ他,過上最知足幸福ㄉ生活

我愛你,老公  

方心圓 這輩子 長長遠遠

Image_261f00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灌溉心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