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2675_副本  

塵封的記憶裡,並非都是情感在發酵而已,在陳舊的珍藏盒裡還隱約保留著一份深厚的友誼..

這是12年前,一起在醫院時和我最知心的夥伴,她是個醫檢師,清秀脫俗,聰明冷酷

翻開白色貝殼封面的卡片,印入眼簾的字跡,曾經多麼的熟悉,又暗藏著一股對朋友思念的情懷

因為步上紅毯,所以離開最不捨的夥伴們,也因為婚後,在婆家的監控下,和所有朋友斷了聯繫

雖然心裡掛念,卻已無從找起,而當我再回到這裡,她也已離開原本的醫院了..

回顧過去,點點滴滴,忘了如何相知相惜,卻忘不了過去在醫院裡一起值大夜班,數星星的日子

我們是一個眼神就能交會的朋友,我們是同甘苦患難的夥伴,雖然我不知道當年的我是否很愛玩,很有個性

但在一起的那些年時光,我們的確擁有很多很多珍貴的回憶..

IMAG2672_副本_副本

醫院,對大家來說是一個避而遠之的地方,當然當時對初出社會的我而言,甚至是種噩夢與恐懼

在醫院裡輪三班制,若值大夜班在秋冬的季節,更是加倍惆悵萬分,在冷風瑟瑟的午夜,挑燈夜戰

當家家戶戶準備拉下鐵門時,就是我準備要出門到醫院值大夜班的時候

晚上十一時須從暖呼呼的被窩裡打起精神,萬分不願地騎著摩托上班去

在那環境中,看盡新生命的喜悅,死別的殘酷,和無常敲門時的無奈與無情

在嬰兒室裡,看著一隻隻小小嬰兒,也在ICU裡看著一個個神智不清,等待死亡的軀體

然而在那種必須比別人更超出勇氣的環境中,夥伴的相陪與鼓勵真像是夜裡的明燈般溫暖於心

無論是用何種方式來到人間,或者喘著最後一口氣離開,我們總是用最同濟的心看待

在沒有家屬的車禍者身上,搜尋證件.當連絡上家屬後聽到家屬激動的聲音,我們也感到心酸不忍

雖明知這些都是人生該面對的,還是不免驚怕與惶恐.

而我的朋友,一身的白袍,總給我清清白白.純潔善良的觀感

而她的心也正如那一身的白袍般.高尚純潔

人生呀!從何計較?老而無伴,病榻前無子孝,總引我惻隱之心攙他們一把

在他們滿臉的皺紋裡,我總看得見它們一生的辛勞,卻也不免感嘆世間子女的孝道不禁令人唏噓

在921台灣大地震的那年,剛好是我離開醫院下嫁他鄉的時候

看著她們前進災區為那些受難者清擦身體,不顧一切的救難那些微弱的生命,著實令我稱讚

我們都是一群年輕的醫院夥伴,我們都有顆人溺己溺的心腸

那些年,我們一起在那裏成長...

IMAG2673_副本  

N年後的今天,大概有14之久,我們神奇地在FB相逢

得知她現在台中某家醫院裡服務,也在攻讀研究所,替她很開心

然而身為她朋友的我,卻因為我在婚姻裡走了一遭,讓她為我操心ㄌ

失而復得,讓我心底也震撼了許久,多麼感謝老天又讓我們搭上了線

更感謝我們的友誼,還是那麼深刻

我們約好了,下個月要一起去渡假,去把逝去的十幾年回憶找回來

我相信,我們還是當年那一對相知相惜的朋友...

我的朋友一向不多,不是沒有朋友,而是對朋友的定義太過苛刻

對於真心.相惜的朋友,我會用我的一切去守護,去愛護她

但不濫情於一般泛泛之交...

我還是很主觀意識強烈的我,不愛與人互動,不愛與人交流,一貫的作風

我相信,懂我的人一定會懂....

期待我們的出遊ㄅ!!!

 

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灌溉心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