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o  

雖然是夏天,晚風吹來卻有一股秋天的涼意,又好似在高雄那些年的仲夏夜

國考的腳步已經慢慢趨近了,面對厚厚的法條不時又讓我徹夜解讀,挑燈夜戰

雖然對我這門外漢是場苦戰,內心卻有著不甘妥協與放棄的熱枕,尤其面對生活種種難關,眼光還是想放遠點

那天,和老媽去幫老妹繳學貸,才發現老妹身上竟然還背負著近五十萬元的貸款

不禁又開始感嘆著,我這個當大姊的卻是無力為老妹分擔,內心著實自責不已

這樣的自責更趨使我要更努力的動力

我曾經問過自己,到底是為生活而努力,還是自己對司法真的有興趣

答案卻仍是非常肯定的,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許許多多不公,我希望能盡微薄之力保護自己與家人,甚至弱勢的人

至於現實層面也僅次於第二順位罷了

夜晚,時常讓我沉浸於自我的世界中,彷彿我已預見幾十年後的我

風兒從我耳末輕嘯過,看見一身潔淨無染的自己,清清淡淡的細數人生

風竹之間,穿越時光我又看見孤傲獨行的自己,在等待著一眉深邃的餘光

步履已踏盡多少的滄桑?在蜿蜒的長河中靜靜流淌

不在貪婪於虛榮,不在妄作慾念,不在輕率的決定任何一件事情

不吹噓人生甘苦,不緬懷光鮮的一面,更不徘徊於虛有的執著中

那麼,今夜的雨是否就意味著洗滌我塵世中一切的汙濁呢!自我調侃罷了~

雨,依舊是我的最愛,唯有在雨聲中,才能聽見內心的聲音

晚了~~該繼續用功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灌溉心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