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2915_副本_副本    

這陣子以來,很多朋友相偕問著手傷勢好點沒呀?車禍合解了ㄇ呀?

我總會回答著:手傷慢慢好了.但還沒合解喔!對方大概會要求一些金額ㄅ...等等的

但大多數人總還會在問號後面補上一句,到時候和解就哭給對方看呀!說自己單親還要撫養孩子...等等的戲碼

其實我都知道朋友的關心出於好意,也都知道他們真的都是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著想著

只是,那樣的戲碼那些話我沒辦法說得出口,並不是因為我是單親所以對方就應該要可憐我.同情我

或許我的自尊比較重ㄅ!單親是事實,但我認為天下的事情總有個道理,是非對錯

如果說真是我錯了,我會面對它承擔起一切責任,但我絕對不會用"單親"這個身分去求原諒

既然身為一個孩子的媽,除了自己要堅強勇敢之外,也要讓孩子能夠抬頭挺胸做人

那種乞求別人的同情是弱者的行為,雖要為五斗米折腰,但不能讓自己的人格被踐踏

就像這次車禍的事件,不管是打電話關心或親自去拜訪探望老人家,我都自己來

我不讓我的父母受到任何一點傷害或污辱,在事故原因尚未分明之前,我不允許,即使判定出爐我錯在先,我也會一個人承擔

IMAG2924_mr000_副本  

記得剛來這公司不久,和多多龍剛共事之時,她就四處散播謠言,說公司是因為我單親才聘用我

乍聽之下,不受傷是故作牽強,但是黯然神傷的事情,也只能在人後做做,人前還是挺直腰桿的

這個社會對弱者沒有幫助,但落井下石把人逼瘋的,倒是挺多人在做的

單親的人來自婚姻有缺憾,但並非缺憾是自己缺點所造成的,那參雜太多的無奈與問題,雙方才會落筆分離

日子卻不會因為你發生了天大的事情,而一天停止不動

在流乾眼淚之後,依然要面對生活,更何況我是孩子的媽了,我想我比任何人都該堅強挺住

IMAG2902_mr000_副本     

人生難免都裝載著些許的遺憾或缺陷於這個世間,我相信誰也不願意缺口被狠狠分割

只是,有時候那缺口就是讓我們成長與學習必經之路,甘苦收受唯有當事者才能體會

十幾年來,單親之路由異樣的眼光中,讓原本只會躲避.害怕面對社會的我,走出陰霾

周遭的惡劣條件依然存在,只是自己的心靈與心智已經跨越了那重重阻礙,看破了無情

單親,是需要很多的勇氣,是用很多的淚水換取,能夠撫養寶貝長大,更是不容易,姑且不談自己有多麼偉大

我相信,我的天空和別人沒有不一樣,只是我比別人需要更多的努力.. 

IMAG2893_mr000_副本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灌溉心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