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圖  

結束了經營八年之餘時間的無名小站,接連來到新家成為痞客族,帶點遺憾的心情,和些許的欣喜,展開痞客的新生活..

當無名關閉的公告在網誌不停地閃動,對八年用心經營寫下的生活,頓時不知所措

但回頭想想,或許這是一個新的開始,揮別掉曾經受傷過的日子,重新注下生命裡最燦爛的時光,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?

那麼,那八年發生過的每段故事,就讓記憶塵封,鎖在無名名為:"私人寶貝"的世界裡吧!

來到痞客,首章就來發表最新的活動紀錄,也是個人單車遠程之處女之作,"堅持到底.永不放棄"的名言要發揮到淋漓盡致才行

IMG_20130929_2  

凌晨4:45分,天未破曉,在秋夜的冷風中整裝出發,隨即踩踏出我人生單車的最新紀錄

雖是約定5:30分松柏港外環道上會合,但一向守時的我提前了15分鐘到經理家

先把快拆輪胎組裝好,檢查胎壓是否充飽,前後燈打亮,在月光下襯出我一夜緊張未闔眼的沉重眼皮

IMG_20130929_3  

從踏出家門轉動雙輪開始,沒有後悔過作這樣的決定,昏暗的路燈雖照著孤單的我和單車的影子,我仍相信一定可以做得到的

鹿港,不知去過幾回,從沒想過今日會以單車這樣的方式而行,會很瘋狂ㄇ?夠熱血ㄇ?

我想這對一個懷有單車環島夢想的我而言,這只是一個序幕而已

感謝際遇中的緣分,有這些夥伴同行,才能將我的夢想壯大,如果單單只是我一個人的力量,我想心有餘力不足是絕對

或許,還有一個最主要驅動著我這股力量的,是曾經那句:我會帶著你給的禮物環過台灣任何角落,就如同你陪著我欣賞各處的風景一樣"

人生,甚麼是金錢買不到的?我想是心路歷程價值千金...

IMAG2590  

從苑裡外環西濱上路,一路和經理.福伯.課長.焊補柯先生夫婦會合,時速平均在18~24之間

和風擦肩而過,真是天涼好個秋呀!奔上高架橋上俯瞰天微破曉的大甲溪與天際線相連的美麗

看似無盡頭的長橋,把頭巾束在額上,感覺那必勝的決心,不望前方路有多遠,只管雙腳不斷的和轉輪相互契合

遇有上坡處,變速為輕踏,一路就能扶搖而上,也能深深感受人車一體那種密合的完整

來到約近台中港與梧棲間,從高架橋下撇見初露臉的暖陽,還在灰濛濛的地帶間,似有似無的展現

IMAG2591  

可預見今日的天氣會是非常舒爽的,一別昨日東北季風的摧殘,真是萬幸呀!

灰色的天空,看似要下毛毛雨滴,但最後老天作美,只有汗水浸濕我們的身體而已

出門前準備的防曬乳液,此刻正好趁著休息片刻時間,好好的抹上一層免得讓自己曬傷了皮膚

很不巧的,碰上了第一天生理期,幸好有準備,但也著實是個苦戰的開始..

IMAG2593  

多麼聳立的標的物,開始訝異自己怎麼能夠騎到這裡的?怎麼撐過剛剛那段上上下下的路途

可騎到這,也只是距離目的地的三分之一罷了,再來進到伸港準備往彰化前進

這段路,2011雙十那年我帶寶貝騎機車來過,所以還算是滿熟悉的路線

喜歡不斷給自己新的挑戰,與自我肯定,和不斷更新自己人生所定位的方向

怎樣的生活都沒有關係,只要不影響別人,又能娛樂自己的,就是懂得生活的人

IMAG2594  

這一路,我總領先在前,而柯夫人總是墊後,原因無他,畢竟這是她第一次出來騎乘,所以平常是沒有經過訓練過的

也因為我能遙遙領先在前,也才能好好用照片記錄歷程,但每每當我鏡頭壓下之後,卻又遠遠落後,只能更加賣力地追上前去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這是一個寫網誌的人共同的默契,一生中要把每一次都當成最後一次在努力與經營,才能視為可貴

一直以來,用心過生活的我,沒有啥朋友,只有一篇篇或長或短的日誌陪我走過十幾個年頭

不管傷心或快樂的,都是生活的一部分,無需特別去除,也無需特別去關注

IMAG2596  

穿過了這個高架橋,我們即將經過中彰大橋,往伸港方向前進了

清晨,車流量不多,但卡車也是時有時無的轟隆隆的快速疾駛而過

對向車道,也有不少和我們愛好單車的朋友,會熱情地向我們招手

這次騎乘大部分人都有戴頭盔,但我沒有,雖然遠程的騎乘這樣是很不好的示範,但每想到在炎熱的太陽底下戴著頭盔有多燜熱

於是,我總是戴著頭巾就上路了...

IMAG2599  

清晨的中彰大橋,和我的雙眼一樣灰濛濛,但它是美麗的,這種海天一片中的橫橋,給我無限的想像

很快速地跨過中彰橋,但來不及讓小橘與之合影,原因也無他,和經理它們出來騎乘,像足了拼命團一樣,很少時間休息的

之前和寶貝騎機車來過,倒是有合影過一次,所以心裡也不會有太大的失望

IMAG2601  

好不容易熬到了這裡,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得在這裡讓小橘展現一下它今日的豐功偉業呀!

單車上的那瓶水顏色為什麼怪怪的呢?哈哈...那是騎單車的救命仙丹喔!每次騎乘遠程我一定要帶上它的

其實,那是"龜鹿二仙膠",原本只是單做平常養身用,但喝一陣子後慢慢感覺它的功效真的能治痠痛,難怪它的價錢不斐呀~

泡上它,騎乘的酸就會消失,但肌肉引起的痛還是會有,只是在騎乘後的那段時間,可減輕身體流失的體力和疼痛感

個人是覺得那是騎單車的秘密武器!ㄏㄏ

IMAG2602  

織女的故鄉,那麼是不是就表示只要我騎到這裡,就能遇見我的牛郎呢?哈哈...我幻想力一向豐富

和美,好熟悉,因為我以前一位醫院的同事就住這裡,再往前點就可抵達八卦山囉!這地形我熟悉呀!

但今日的目的是鹿港,所以彰化不進去了!但也在和美往鹿港間小迷路了一段,幸好不是差很遠,不然...

說實在,騎到這裡,我雙腿有些累,屁屁也痛痛了,在一間沒開業的店家前,坐了下來..我開始想像明年若跟隨大甲媽祖遶境

可能,要比現在更艱辛個幾倍ㄅ!那時候的我真的可以ㄇ?

當然..絕不認輸呀!這樣就不行,那麼還談啥環島夢呢?是ㄅ!

IMAG2603  

這個路口左轉過去,再走各四公里就進鹿港了,小小開心了一下,汗如雨滴似的頂著太陽,繼續奔馳ㄅ!

看那麼多的環島網誌人士,都說會遇見人情味濃厚的路人甲乙丙丁和我們說"加油"

可是偏偏我這一路上,沒遇上半個人對我們喊加油,不會是那些寫網誌的人故意留下案腳的吧?

即便是如此,我們的信心也不能因此受打擊,眼看目標就在正前方了,還猶豫甚麼!衝ㄅ!

IMG_20130929_1

終於,就在8:15抵達今天的目的地,鹿港天后宮,總紀錄騎乘時間約2小時又45分鐘,總騎乘數67km

感謝天,感謝地,感謝風,感謝雨,感謝媽祖一路庇佑,感謝命運讓我們相遇,才能譜出今日這種奇蹟

我做到了,做到了自己從沒想過的事情,做到了自我肯定,做到了世間上沒有甚麼不行

雖然短短67公里,然而就如初試鶯啼般的試了一下水溫,了解自己的極限到哪裡

感謝在天后宮前為我們好心拍照的不知名車隊的帥哥,為我們見證的奇蹟.謝謝你!

IMAG2604

偉大的小橘,我們終於完成了一小段的旅程了!將來可還要環整個台灣喔!拭目以待喔!

原本想把小橘給換成公路車的,但又不忍心拋棄,因為它是有故事的車,所以不能割捨..

況且,沒有了它就如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命運一般,記憶從此真的歸零,但...不行呀!

既然不行,那麼就好好給它發揚光大ㄅ!它仍然是我的最愛..

來到了鹿港,先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,接著就和經理衝進海產店囉!

這次要騎單車來鹿港的蒐主意,其實是我,哈哈...害大家都跟我這麼艱辛的一路而來

不過,如果沒有那麼一點點衝動,又怎能激發出潛能的意志與熱血呢!

這不也是為他們添增了人生另一種成就與快樂的回憶ㄇ?

 IMAG2610  

點了滿滿一桌的蚵類,這是我們豐盛的早餐,就這樣子解決

其實拖著累累的身體,也沒有太大的胃口,看經理和福伯他們吃的津津有味

在體力和水分嚴重流失的我看來,只想大口大口喝著冰水,消暑一下

在海產店裡冷氣吹了一下,減緩了因太陽曬傷臉上的疼痛,毛巾不斷反覆地貼著熱燙的臉

在一陣冷卻後,聽到天后宮外有進香團來熱鬧的鞭炮聲,趁大家在大快朵頤中,索性就出去探頭看了一下熱鬧

IMAG2606  

地圖2  

在鹿港小鎮的街頭小巷繞了一下,買了一支鋁合金材質的拐杖,給膝蓋關節退化的老媽

其他同行的也都各買了一把回家,經理說要不是他之前已經買了,他也會想買,據說這裡便宜了一半價錢呀

在飾品區撇見一條玉葫蘆的項鍊,很喜歡,想買給寶貝,但老闆出價太貴捨不得買,於是又晃了一圈想了一下還是作罷了

大概就是誆觀光客的ㄅ!

隱約在街頭逗留了15分鐘,大夥就準備回程,原本就計畫好回程要搭兩鐵火車回到大甲

從鹿港騎乘單車到彰化火車站,地圖顯示約12公里,而我們實際騎程時間為半小時

我們卻比預計的時間提早了三個多小時,原海線兩鐵下午2:05的班次,結果我們10:30就到達了火車站

眼見距離班次還有很幾小時,經理和福薄打算在騎單車回程,但我不贊成,畢竟女生體力不如男生,在者遇到生理期的我也不想折磨自己

經過協商之後,經理決定和我們一同搭車回去,畢竟也是考量到群體活動

在車站服務窗口再次問了班次,海線太晚就搭山線ㄅ!山線也要中午12:24才有班次

窗口小姐說,兩鐵列車一天只有四班次,天呀!現在單車不是很風行ㄇ?為何班次這麼少?

我猜想,那大各兩鐵列車就是專載單車的列車ㄅ!那肯定上車後一定可以坐得爽爽

原來,我真的是想像力豐富啊!

IMAG2611  

事與願違就算了,結果所謂的兩鐵列車,原來和一般區間車沒兩樣

不就是區間車讓你能把單車一起牽上而以ㄇ?那為何要說一天只有四班次呢?只要是區間車都可搭乘ㄅ?

台鐵真不知怎麼搞得,要這樣折磨人!

況且,說啥人車共箱,結果車子是上了,人卻要站,連閃的位置都沒有,真的很嘔

早知道是區間車,幹嘛非等到這班次才能上?實在不懂差別在哪

上了車,山線最適當的下車點是在后里最靠近大甲的位置

但后里騎回苑裡,可不是短短路程,想到我就有些軟腳了

於是,聰明動腦的我,把腦筋動到了我外包廠老闆身上

一通電話馬上搞定,叫他準時在后里火車站等我們,開貨車來把大家腳踏車連人都載回大甲去

哈哈...大伙當時還真是感謝我呢

IMAG2618  

最後就是連人帶車上了貨車,人生第一次坐貨車尾端,還真是珍貴的回憶啊!

故今日總騎乘數為87公里,花費時間3個半小時,任務圓滿達成(苑裡~鹿港~彰化火車站)

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,當然也是痞客的第一次,將來還會有更多的第一次在這裡發生

生活的點滴,一樣滴水不漏地記錄著,生活不斷的改變,紀錄不斷的更新,日子不斷的向前

我還是我,逆著風行走,都不會害怕的我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灌溉心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